首页 科研公告 科研管理 科研机构 重点学科 科研信息 学术交流 下载中心 科研制度 学风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学校2024年度国家自科基金项目申报组织工作的通知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3-09-25  阅读次数:

 

    为切实做好我校2024年度国家自科基金项目申报组织工作,提高项目申报数量和质量,经学校研究,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动员(2023年9月底前)。各相关学部(院)和研究所要专门组织召开申报动员会议,广泛组织动员有基础、有能力的科研人员和团队进行申报,做到“应报尽报”,鼓励教师基金申报要有恒心,严格遵守科研诚信要求保一定的申报数量

二、专项培训(2023年10月中上旬)。学校邀请国家自科基金会评专家培训申报书各个环节撰写技巧和要点邀请校内外申报经验丰富的教授博士介绍申报经验。各相关学部(院)、研究所将拟申报202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申请人姓名及项目名称、类别等简要信息汇总及需要开通ISIS系统账号的项目申请人信息汇总(见附件1),于10月9日前将上述材料电子版及报送至科技发展部学科科研办公室。

三、确定选题,撰写项目申请书,(2023年9-10月)各相关学部(院)和研究所要积极组织申请人学习国家有关政策规划、往年项目指南及管理办法等文件,对申请人的科研成果、科研团队、科研选题及申报条件等进行综合考评、筛选或整合,做好科学问题的凝练和选题论证工作。申请人要认真撰写项目申请书,为正式申报工作做好前期准备。申请书格式可参考2023年版项目申报书(见附件2、3)。

四、校内初评(2023年10-11月)。各相关学部(院)、研究所要通过召开座谈会、项目论证会等方式,邀请校内外专家对申报项目进行初评,在项目选题的科学性、立项依据的充分性、研究目标的明确性、研究内容的合理性、研究方案的可行性等方面给予评议及指导。

五、一对一辅导(2022年11月中旬)。各相关申报学科采取多种形式邀请国家自科基金项目会评专家一对一进行辅导,可将申报书发给专家审阅,或专家来校现场辅导、申报人PPT汇报、同学科申请人参加旁听等方式。按照专家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申报书。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一般于当年12月份下达次年基金申报通知,次年1月份下达项目指南,学校将及时传达有关精神。本通知附件中申报书是2023年度版本,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发布正式通知后,采用在线撰写申请书方式,在科学基金网络信息系统进行在线填报、提交。

附件:1.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预申报信息汇总表

     2. 申报书模板(青年)

     3. 申报书模板(面上)

 

 

科技发展部  

2023年9月25日

  • 附件【附件.zip】已下载

地址:郑州市紫荆山南路666号(南校区)

黄河科技学院 - 科研网© 1999至今 版权所有  豫ICP备05002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