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研公告 科研管理 科研机构 重点学科 科研信息 学术交流 下载中心 科研制度 学风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讲座预告(院讲座[2018]040号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8-10-10  阅读次数:

黄河科技学院系列学术讲座预告

(院讲座[2018]040号)

报告名称:Atomistic description of nanoparticle: fromplasmonic response to near-field spectroscopy

主讲人:陈星

间:2018年10月15日下午15:00

点:纳米楼 214会议室

承办单位:纳米功能材料研究所

报告内容:

1. 介绍当前量子化学,电动力学以及分子动力学等计算方法在电场调控方面的优缺点;

2. 深入探讨局域电场调控和分子近场响应等一系列前沿课题可能的解决方法;

3. 介绍近年来在纳米等离激元计算方法的发展与应用方面做的一系列工作。

重点介绍原创性发展的配位数相关的非连续相互作用模型(cd-DIM,及其在量子效应显著的纳米粒子近场和远场的应用研究。

主讲人简介

陈星,2012 3 月博士毕业于瑞典皇家工学院理论化学专业。从2012/4-2018/7 在瑞典皇家工学院和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现为美国宾夕法尼州立大学的助理研究教授。

主要从事光与物质相互作用理论方法的发展与模型设计方面的工作,运用量子化学,电动力学以及分子动力学等计算方法,深入研究局域电场调控和分子近场响应等一系列前沿课题。近年来在纳米等离激元计算方法的发展与应用方面做了一系列工作。其学术成就主要包括原创性发展了配位数相关的非连续相互作用模型(cd-DIM, 应用于量子效应显著的纳米粒子近场和远场的研究中。申请人在国际知名学术期刊已发表论文24 篇并有多篇文章在投,其中包括《Nature

Communications》、《Science Advances》、《ACS Nano》、

Nano Letter》、《The Journal of Chemical PhysicsLetters》、《Nanoscale》、《small》等国际一流期刊合作发表论文多篇,并担任《The Journal of Physical Chemistry》系列,《Journal of Theoretical and ComputationalChemistry》,《Journal of Computational Chemistry》,《Organic Electronics》等国际期刊的审稿人。





地址:郑州市紫荆山南路666号(南校区)

黄河科技学院 - 科研网© 1999至今 版权所有  豫ICP备05002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