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研公告 科研管理 科研机构 重点学科 科研信息 学术交流 下载中心 科研制度 学风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讲座预告(院讲座[2018]021号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8-06-07  阅读次数:

黄河科技学院系列学术讲座预告

(院讲座[2018]021号)

报告名称: 动画短片创意与美术与风格

主讲人:黄惠忠

   间: 2018615

   点:艺术设计学院阶一

承办单位:艺术设计学院

报告内容:

怎么讲一个好故事?故事来源于生活,一个好故事需要引起观众的共鸣,需要扎根于生活的真实的存在,故事来源于文化,从传统、民族文化中提练出创作元素。所有的神话于传说也都是以现实的生活为基础,只是用了不同的表现方法。

美术不死,动画不倒!美术对动画的重要性无可厚非,但目前很多动画片对前期的美术设定缺乏足够的重视,这是中国动画的硬伤。视觉开发,加强视觉开发,增加画面的构图和透视力度对影片的镜头语言有很大的帮助。

陪伴我们长大的国产美术片,让我们回顾一下早期国产动画辉煌阶段的美术片。

主讲人简介:

黄惠忠,中央美院城市设计学院动画系教研主任 1983年至1985年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1985年至1988年深圳翡翠动画公司,1988年至1994年深圳太平洋动画公司,1994年至2004年深圳彩菱动画公司,2004年至今中央美院城市设计学院 。                    

曾经担任常州国际动漫节评委、中国动画学院奖评委、少年中国动漫大赛评委、日本TBS电视台亚洲动漫大赛中国赛区评委等。

担任安徽省铜陵市文化旅游创意产品顾问、完美世界像素种籽数字艺术教育学院导师、文化部北京文化局动漫考级专家组成员等。





地址:郑州市紫荆山南路666号(南校区)

黄河科技学院 - 科研网© 1999至今 版权所有  豫ICP备05002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