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研公告 科研管理 科研机构 重点学科 科研信息 学术交流 下载中心 科研制度 学风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讲座预告(院讲座[2018]027号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8-08-15  阅读次数:

黄河科技学院系列学术讲座预告

(院讲座[2018]027号)

报告名称:基于深度学习的人工智能图像识别技术前沿介绍

主讲人:彭天强

   间:2018817

   点:信息工程学院阶梯教室

承办单位:信息工程学院

报告内容:

围绕着目前人工智能领域热门的图像识别话题,基于深度学习技术,就人工智能图像识别技术的基础、核心理论、基本算法、应用场景进行介绍,并结合报告人的实际工作经验,给出图像分类、目标检测、图像搜索、人脸识别、异常状态检测等实际案例效果。通过技术理论与实际案例的综合,进一步了解人工智能图像识别技术的下一步发展趋势,让更多的科研人员参与到人工智能的研究中来。

主讲人简介:彭天强,男,1978年5月出生于湖北省随州市省纺织工业试验工厂,1996年9月考入解放军信息工程学院进行学习, 2008年12月毕业于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信号与信息处理专业,获得工学博士学位。2003年在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从事信号与信息处理教学和科研工作,2012年8月转业调入河南工程学院工作至今,副教授。

在智能信息处理领域紧跟国际前沿,敢于创新。一方面作为学术带头人,提出“结构决定智能”的理念,研究方向包括海量信息检索,信息安全,网络主动防御,模式识别等;另一方面,通过产学研合作,主导进行科研成果落地转化,实现面向复杂场景的大规模图像目标识别平台,在运营商不良信息监测、国家电网设备巡检、高铁接触网监控、智能交通等领域实际应用。

2006年以来,先后主持、参与完成国家、省部级科研项目15项,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总装备部十一五预研项目,总参谋部重点工程项目,国家发改委信息安全专项,工信部电子发展基金等,获得河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河南省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军队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军队科技进步三等奖2项,郑州市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国家专利优秀奖1项。通过多年的科研、教学总结,主编、参编人工智能和信息安全类专著3部,校内教材1部,并在《电子学报》、《计算机研究与发展》等本学科权威刊物、国际国内会议上发表论文30多篇,其中中文核心期刊29篇,SCI收录2篇,EI收录16篇,ISTP收录10篇。



地址:郑州市紫荆山南路666号(南校区)

黄河科技学院 - 科研网© 1999至今 版权所有  豫ICP备05002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