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研公告 科研管理 科研机构 重点学科 科研信息 学术交流 下载中心 科研制度 学风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讲座预告(院讲座[2018]028号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8-08-15  阅读次数:

黄河科技学院系列学术讲座预告

(院讲座[2018]028号)

报告名称:数据处理技术的演变之旅-大数据

主讲人:许向可  

职称/学位/职务:大数据架构师

   间:2018-8-17

   点:信息工程学院阶梯教室

承办单位:信息工程学院

报告内容:

贯串数据处理技术的始末先从传统的BI数据仓库处理技术说起,包括ETL、数据分层、建模、数据分析、展示和传统技术架构等。然后在传统技术的铺垫上介绍大数据分布式架构,主要包括大数据数据采集、数据处理、数据存储、数据分析和展示等。最后详细介绍大数据处理的相关组件包括flume、hadoop、hive、hbase、spark、kafka和storm。

主讲人简介

许向可,男,大数据架构师,近十几年来一直在金融和电信行业从事BI数据分析工作。参与和主导过多个BI数据仓库和大数据项目,专注于数据科学技术的研究。熟悉Linux操作系统、Oracle数据库、Mysql数据库、Hadoop生态系统和Spark生态系统等相关数据处理技术,另外熟悉Java、Python、Scala等编程技术



地址:郑州市紫荆山南路666号(南校区)

黄河科技学院 - 科研网© 1999至今 版权所有  豫ICP备05002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