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研公告 科研管理 科研机构 重点学科 科研信息 学术交流 下载中心 科研制度 学风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讲座预告(院讲座[2018]043号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8-11-19  阅读次数:

黄河科技学院系列学术讲座预告

(院讲座[2018]043号)

报告名称:中国文化内涵与对外传播原则和方法

主讲人:武波

  间:2018年11月27下午

 点:外国语学院608

承办单位:外国语学院

报告内容:

中国文化内涵与对外传播原则和方法

中国文化博大精深、包罗万象,但是从跨文化交际视角来考量,中国文化包含三个主要内容:1)道统;2)和合;3)礼教。中国文化以伦理代替宗教,使社会治理建立在以人为本的基础上,中国文化积极乐观,中华民族精进求上,这些都使中华民族在新时代具备了参与国际治理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核心资格。习近平主席说:中国梦属于中国,也属于全世界(The Chinese Dream is the global dream)。如何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推广到国际,需要中国外语人认真思考、并作好准确的翻译工作。本讲座详细介绍报告人的翻译思想(移文译化大翻译),并指出中国文化走出去及对外大传播事业该如何顺利进行。

主讲人简介:

武波,男,1963年生,中共党员。1986年毕业于中南大学,获学士学位(优秀毕业生)。1990年毕业于英国威尔士大学,获硕士学位。2005年毕业于北京外国语大学,获博士学位。首批“中英友好奖学金”获得者,现为外交学院英语系教授。目前主要从事的学术研究领域为国学与中国文化英译,以及跨文化传播。



地址:郑州市紫荆山南路666号(南校区)

黄河科技学院 - 科研网© 1999至今 版权所有  豫ICP备05002420